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

文章123 » 週一 9月 19, 2011 4:42 pm

有氧運動對減肥來說, 是否比較重要?
123
 
文章: 18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19, 2011 12:51 pm
來自: 410

Re: 有氧運動

文章meelee » 週六 10月 08, 2011 12:04 pm

轉至 情報站的 有氧運動介紹
運動的好處幾乎無人會否定,如果每天能抽出一點點時間做運動無論是什麼總好過一點運動也不做。確定了要做運動,到底做什麼運動才好呢?有氧運動是較佳的選擇。〝有氧〞運動的意思是指當我們運動的時候,我們的肌肉必須穩定的氧氣供應。一般人認識的有氧運動是連續性和持久的,例如健步行、緩步跑、游泳、上樓梯和踏單車等。由於有氧運動涉及用氧量,因此是直接影響心肌功能的有益運動。如果有氧運動能夠持續30分鐘或以上,更是非常有效的減重運動,因為血液中的血糖基本消耗後,身體就要調動脂肪作為熱源提供能量。如果每星期能持續有三至五次的有氧運動,便能達到減肥目的。

而有氧運動當中最普遍的應是健步行。由於健步行運動是屬於帶氧性運動,因此,有助促進心肺功能及維持體重。步行的好處是裝備簡單,你只需一雙步行鞋。另外,步行是一項容易、安全的活動和不需要太多技巧。與其他運動一樣,步行可鞏固骨骼及預防骨質疏鬆症。再者,步行是一項自然輕鬆的運動,可紓緩壓力及成為與家人親友聯絡感情的消閒活動。

本網站還有很多有用資料, 大家可以到資源區到作參考
meelee
 
文章: 5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5, 2011 1:08 pm
來自: 403


回到 莉莉討論區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