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單車後肌肉痛

踩單車後肌肉痛

文章alanna_tct » 週日 5月 13, 2012 8:36 am

最近趁著休假,一整天與友人踏單車遊樂。由於本人一直有運動的習慣,所以雙腳不算太累,反而上手臂及手腕位置就很痛,為什麼?是跟坐位或手把的高度有關嗎?
另外,租單車時應該如何調較兩者的高度?
alanna_tct
 
文章: 3
註冊時間: 週三 4月 04, 2012 10:06 am
來自: 8087

Re: 踩單車後肌肉痛

文章camel » 週三 5月 16, 2012 5:45 pm

alanna_tct 您好:

                          趁著休假,與友人踏單車遊樂這個運動方式也不錯呀!由於我不知道您當時所駕駛單車的款式,所以跟據一般注意事項向您回覆單車使用的調較。

首先是調較坐位的高度 - 單車坐位的高度太高或太低都不適宜,最理想的高度是當您坐在單車坐位上伸直腿部時;膝關節可以有微微屈曲就合適。

其次是單車手把的高度 - 最理想的高度是當您坐在單車坐位上時腰部要挺直切勿 "寒背";雙手上手臂自然垂下並貼近身旁,手肘與手腕成水平,手掌輕握緊單車把手。

不過以您的情況來看,相信是長時間的肌肉緊張所引致,不用太擔心。但提提您一整天的運動最好多作分段休息及補充水份,同時不要忘記做熱身和緩和運動呢!

大金
VT 教練 - 大金
camel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四 9月 15, 2011 12:59 pm
來自: 398


回到 大金討論區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