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項習慣減七成心血管病風險

7 項習慣減七成心血管病風險

文章apple_lemon_tree » 週一 3月 19, 2012 11:59 am

轉自 AM730 (19-3-2012)


7項習慣減心血管病風險
美國研究:機會率降七成

(2012年03月19日)

-----------------------------------------------------
維持均衡飲食、多做運動,可減低患病機會,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但美國再有研究數據顯示,只要維持7項健康生活習慣,其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會,便減低逾七成半。因此,專家提倡不同國家的衛生部門,均應加強提倡健康生活方法,以減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提倡的7項健康生活習慣,包括不吸煙、飲食健康、適量運動、維持正常的膽固醇、血糖、總膽固醇及血壓。不過,根據美國國家健康及營養調查(U.S.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分別在1988至94年、1999至2004年,以及2005至10年,共涉及44,959名20歲以上的成人的數據顯示,只有極少人能夠完全維持此7項健康守則,單是1988至94年有2%,而2005至10年更只有1.2%。而且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士、女性及教育水平較高的人士。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的研究人員,經過14.5年的跟進後,發現跟從6項或以上健康守則的人士,比較只維持1項的,其整體死亡率可減少51%,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會降低76%,因缺心性心臟病死亡的風險亦減低70%,而且能夠維持愈多守則,死於癌症的機會亦愈低。研究人員認為,只要跟從7項健康守則,可減少60歲以下人士因心血管疾病的早死的機會。有關研究已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發表。


心臟科專家兼AHA發言人Suzanne Steinbarum認為,糖尿病、癡肥及久坐的生活模式愈多愈著普遍,故該協會的目標是在2020年,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產減少20%。而推廣有關守則應該從公共衛生及政策層面推出,以減低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
apple_lemon_tree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04, 2011 8:45 pm
來自: 701

回到 運動講場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