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2012年2月)

花生醬高脂多鹽分
2012-02-27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不少人愛用花生醬塗麵包,其香口的味道,令人胃口大開,不過營養師提醒別進食過量。營養師黃榮俊表示,花生醬屬於脂肪和鹽分高企的醬料,每一百克的花生醬,約含五百八十九卡路里,當中佔一半(即五十克)是脂肪,且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鈉質含量則為四百八十六毫克,而蛋白質和糖分分別有二十五克和八克,另外亦含纖維、少量銅、鎂、鋅、鐵、葉酸等營養素。花生醬一般會用來塗麵包、餅乾等,建議全日食用量不應多於六湯匙,塗抹一片方包,健怡用量約為兩茶匙。如選吃高纖維麥包,配合豆漿、蘋果、梨等食材一併食用,能令營養更為均衡。
  黃榮俊續指,市面上有低鹽花生醬、含較多奧米加三(Omega-3)的花生醬可供選擇,大家可按需要挑選這些營養價值較佳的種類,取代傳統的選擇。對花生敏感者當然應忌食,至於患有痛風症、高血壓,以及減肥人士,亦要小心勿進食過量,以免影響健康。
<< >>